CheshireK

去他nn的lofter

【佐鸣】此时此刻:系縻物语 65

三天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却足够鸣人用含糊其辞避重就轻的表达方式告诉纲手和卡卡西佐助要回村的决定。

看着鸣人那副冒着虚汗眼神游移的模样,纲手虽曾觉得可疑但也没作过多询问,毕竟佐助答应回木叶的消息给人的震撼要远远大于其它。

出于木叶对于这次宇智波一族遗孤回归的重视,三天后,纲手派出了卡卡西专程前往音忍村将其迎回。

而负责在村子里迎接的这头……

“我说…你们就不能快点吗,要是他们先到了可怎么办啊!”走在前头的井野回转过身来,扶起腰朝后方一干不紧不慢的家伙喊到。

“急什么,卡卡西老师派来报信的忍鹰不也才刚到吗,他们两个现在顶多才到火之国境内而已。”打了个实实在在的哈欠,将两手枕在脑袋后的鹿丸随口抱怨到“啊啊~接人什么的果然麻…”

“哟西!!我决定了!!”一声呐喊突然打断了鹿丸的牢骚,不用回头也知道这种充满干劲又热血过头的声音绝对是走在后一排的洛克李发出来的“等佐助君回来以后,我一定找机会和他切磋一次!”

像是在脑袋里设想了一下和佐助的对战场景,李激动难耐地捏起了拳头,兴奋得连双眼都快要冒出火光。

“哼~不只是你,我也想和他较量一下试试。”说完,走在倒数第二排班次中的犬冢牙低下头,朝着身旁的白色忍犬招呼到“你说是吧,赤丸?”

回应他的则是赤丸一声响亮的吠答。

“就算是打架,也必须遵守好次序一个一个来,这才是规矩。”整个脸几乎都被墨镜、衣领和帽檐全部遮住的志乃也不忘在一旁凉飕飕地来上一句。

“我说你们几个,能不能不要成天就想着打架,佐助君好不容易才答应回来,现在最要紧的是想办法让他赶快适应这里才对!”

对樱的话表示赞同的佐井,不忘在一旁适时地补充到“这个我有在书上看到过,‘当朋友因为生活环境的变化而缺乏安全感的时候,应当体贴周到地对其进行全方位的悉心呵护’。”

“额…你还在看那些…书啊…哈哈…”

正当樱不知该对佐井这些不着边际的社交技巧摆出什么样的表情才好时,一直环着手臂走在队伍最前头的纲手突然发话了。

“总而言之,这次佐助回村是以宇智波一族功臣而不是叛忍的身份回来的,从今往后他就是木叶的一份子了,我知道你们多少会有些生疏,但务必要像从前那样和他好好相处,以后你们就是以性命相交的同伴了。”

“是!”众人异口同声地回到。

“呀~但还真是没想到他能愿意回来,我看这还得多亏了鸣人。”

不停往嘴里丢着薯片的丁次难得愿意闲下来说句话,而正是这句话,让走在队伍最后面一直在降低着自身存在感的橘黄色人影全然不觉地颤抖了一下。

“就是说啊,想到他那张万年冰山脸居然肯答应回木叶,我就觉得太阳从来都不是打东边出来的。”走在宁次身后的天天随声附和了起来。

“但是说老实话虽然以前一直觉得他很帅,不过现在想想,能跟他搭得上调的女生可能都还没出生。”一边耸着肩一边感叹着的井野如是说到。

“嘛…硬要说的话,我觉得这世上能跟佐助君配对的大概也就只有鸣人了。”满脸笑容的佐井突然用他那平铺直叙的声音半开玩笑地说出了自己的观点。

这句话一出口,走在队伍最后的橘黄色人影忽然就全身僵硬了起来,不仅眼白增多瞳孔缩小,就连其走路的姿势也开始变得同手同脚。

然而除此以外,前面的那票人在听了佐井的话后却没有一个露出丝毫震惊的表情,反而像是在聊天气般展开了一段令鸣人感到毛骨悚然的对话。

“我从很早以前就这么觉得了,亏我之前还那么喜欢佐助君,现在看来不是完全没盼头吗。”

听完春野樱的话,一粒汗珠划过了鸣人的后脑。

“放弃吧樱,我看鸣人那家伙和佐助之间的羁绊没人能插的进去。”如此说到的井野还状似无奈地摇了摇头。

两粒汗珠划过了鸣人的后脑…

“啊啊~原来他们是这样的关系啊,俗话说得好‘只有傻瓜才治得了冰山’真的是一点都没错。”天天话音刚落,井野、樱还有红着脸的雏田就不约而同地点了点头。

「……为…什么连雏田也…」

三粒汗珠划过了鸣人的后脑!

“什么啊,我还以为只有我一个人是这么认为的,原来你们都是这么想的啊。”牙略显惊讶的声音从前面传了出来。

“事事光看表面是不够的,他俩的关系我完全可以理解。”一直闭着眼没说话的宁次终于也给出了一句中肯的评价。

“这也是一种青春!!”

“恩~恩~”像是得出了最终的结论,李话音一落,众人就如同达成了共识般全体点头称是。

“……”

成排的汗珠从后脑勺上奔涌而下,鸣人僵直的身体化为了风中的一块灰石,随着‘噼啪’一声脆响,龟裂成了无数的齑粉。

「竟然……连纲手婆婆…也…」

© CheshireK | Powered by LOFTER